close

照片2 332.jpg  

照片2 333.jpg  

最近,跟一群10歲左右的小孩,還有爺爺奶奶們一起排戲

 

我常想著,我也曾經10歲,但年老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呢?

兒孫各個成家立業,自己的身體漸漸衰退,到底是什麼感覺呢?

 

第一次排練,跟酷斯拉奶奶無台詞互動時,

我無意的摸摸她手腕上的玉鐲,她突然拉著我,無法停止的哭了起來...

雲兒奶奶也緊抱著我痛哭....


第二次排練,看著喬喬妹妹演我的角色 - 小河的小時候,

那明明就是戲中的小河,我卻感到一陣鼻酸

好像真的看見了過去的自己一樣,

那麼的溫暖,那麼的不可思議、也那麼的想念大河...

 

第三次排練,旺爺爺弄丟了逃難時相依為命的衣服,

他邊哭邊說著:那是媽媽做給我的衣服...

我的眼淚也跟著斗大的滴落在他的肩膀上...

 

照片2 334.jpg   

排戲過程中,小孩們總是開心的蹦蹦跳跳嬉笑著,

他們的世界一切都那麼美好。

 

照片2 331.jpg  

爺爺奶奶們有太多的故事,總是多愁善感,

一句話、一只泛黃的手鐲、一件舊衣服

常常一不小心就碰到了心裡的某一根弦,然後潰堤

 

我已經25歲,但人生舞台啊~ 將要經歷多多少少呢?

看著爺爺奶奶們,我就像是那群10歲的小孩之一,那麼不懂、那麼狂喜

 

排練場裡每個人都有故事,

有的人已經經歷了千萬個故事,有的人的故事才正要開始,

而我,正努力變成充滿故事的人。

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朵&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